102.03.07

猶記得94年初時,因課業需要挑台NB,
當時適逢IBM個人電腦部門被對岸聯想集團買走,一氣之下,挑了iBook G4,竟也買到最後幾批還是MIT的好貨,就這樣一路用了八年多,期間僅因硬碟壞軌換過一次硬碟,挺著硬朗之軀陪著我走過兩千多個日子...。

只能說,蘋果電腦真的好用,不管是人性化界面,或者是去除掉許多無謂的笨程序,換電腦時,當然還是首選他們家啊~

然而,就在期待的每年一次Apple Store九折優惠,獨漏新發表的iMac時,我的眼光,轉向了跨海那塊流著奶與蜜的國度.....歐不不,是最近匯率貶得兇的日本啊,就這樣步步踏入了不歸路..........。

P1240737拷貝

 

究竟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地把一台21.5吋大螢幕的電腦,從日本給扛回來呢?
換個說法,如果要從海外扛一台電腦回來,要先注意什麼?
以日本來說,優勢就在於定價及匯差,定價108,800円,以匯率0.32計算,台灣定價41,900元,即便宜“台幣”7千元,這差價我寧願坐廉航去日本玩阿(大哭,顯示為小氣庸婦貌)。

另外要注意的是,日本的鍵盤是日規鍵盤,有些標點符號跟中打會有些對應不良,後來我是選擇美規(網站購買外,就只能直營店買,一般本土電器行都沒有歐),即只有英文與標點符號,乾乾淨淨,反正這幾年小白鍵盤敲下來,幾乎也都熟悉對應位置,一下就上手,到現在也沒啥大問題就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 接下來是怎樣買的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

[購買篇]

基本上購買方式有三種,Apple Store日本官網、實體店面(蘋果直營店或一般電器行),如果想退稅,就只能挑實體店面當場憑護照退稅或免稅,然而,因為iMac缺貨缺得緊,實體店面不見得會有現貨,所以也就含淚捨棄免稅。

在Apple Store日本官網購買的流程還算順利,而且官網還能選日規或美規鍵盤好貼心,當時是選擇寄到東京的民宿,也好險是選擇這樣的方式,iMac連盒帶箱總共9.8kg左右,箱子也是詭異的尺寸,在路上扛著走,只會想殺人吧...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,Apple Store對於信用卡賬單地址是海外的消費,會特別要刷卡人出示證明文件(賬單上有地址證明的文件),可最近台灣不是才實施個資法,現下又都用電子帳單,哪來的文件好證明(傻眼),後來好不容易翻到當時發卡的文件(揮汗),直接照相後回寄,也請他如果有問題的話,直接跟我的信用卡公司聯絡吧 =.=

隔天就收到交易成功的通知拉(大心)。
另外因為當時網站上標示要2至3周到貨,所以我是提前一個月訂貨,倒也挺準時地在我出發前一周出貨。不過反正從東京回來隔一周,又會再去京都一趟,如果真來不及,就請他直接改寄京都了吧(被揍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 接下來是草率開箱文 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前聽友人說說過,iMac箱子十分地大大大大大大,當時跑了幾次水果店,用手比了半天,也還好啊(抓頭),沒想到,在東京拿到實品時,下巴簡直快掉下來...好險不是去直營店直接扛回來...。

搜尋了網路相關文章,曾有位好心網友提供箱子尺寸(65cm x 24cm x 56cm),我沒確實量過,大家就參考看看吧。

P1230540拷貝  

從這種包裝看來,真的可以稱得上是滴水不漏,曾經有過網友是當托運行李運回來,又是泡綿又是保利龍,還算是安心拉。

另外如果有朋友打算跟我一樣把iMac扛上飛機,記得那個黑色的泡綿不要丟歐,拆下來很有用的(顯示為小氣鬼貌)

P1230542拷貝

P1230550拷貝

打開白色包裝後,裡頭是卡緊緊的保利龍,安心感倍增吶。

P1230546拷貝

等不及立馬就開箱來用,航向浩瀚宇宙~~~~~~  

P1230568拷貝  

------------------- 接下來是艱辛打包篇 -------------------    

就如同殺人的過程很快,麻煩的是清理屍體的過程。
買東西也很快,動根手指就可以,然而,最困難的,是要怎樣把戰利品搬回家啊~~~

出發前一個月,幾乎每天都在苦惱要怎樣把電腦扛回台灣,思考過直接放托運行李?放大行李箱裝回來?後來全都被一一否決...。

首先,要有個裝得下65cm x 24cm x 56cm的行李箱,經過仔細研究,基本上沒幾家有寬超過52cm的大行李箱,就算有,也會超過長寬高總和158cm的限制。另外,廉價航空是不准托運行李放電腦(還有易碎物品)的啊~~~~~~~(抱頭)。

直到出發前一周,終於讓人研究出一種瘋狂卻又合理的方式..........把所有箱子都丟掉,直接把電腦扛上飛機啊!!

機上行李尺寸原則上是長寬高加起來不得超過115cm,老實說,我有超過一點點(支架部分)。包著從台灣帶過去的泡泡紙,還有蘋果包裝箱的黑色泡棉固住邊緣之支架(很容易滑動,一定要固定好),捆著日本小7買的封箱膠帶(超好用大推),袋子內塞滿衣服及行李箱塞不下的歐米牙給~~

就這樣,出發去機場了~~~!

P1240724拷貝  

P1240725拷貝

P1240726拷貝

------------------- 接下來是遙遙歸鄉路之 通關篇------------------- 

一路歪歪斜斜把東西扛進skyliner及成田機場,東西重到想流淚,
老實說,這種事我真的不會也不敢再做第二次,iMac你一定要再陪我個八年啊(大哭)。

十分忐忑地到了成田機場,S航櫃台前排了老長的人龍(也就是說,行李重量會被嚴格控管阿,杯具),S航對於上機行李,除了長寬高不得超過115公分外,重量是7kg+(手提電腦)3kg,雖然前天在民宿秤過好多回,果不其然,托運行李超重0.8kg(大驚,杯具),而最讓人緊張的隨身行李呢?

地勤小姐: 9.8kg, it's too heavy.....!!!
我: I know...but I have a computer inside!!!!! (立馬唰一聲打開隨身行李袋)
地勤小姐:(傻眼傻眼再傻眼)..............ok...But....NO MORE SHOPPING!!!!!!! 
我:(差點沒跪下謝恩)Yes! NO MORE SHOPPING!!!(回頭馬上繼續殺免稅品店貌)

這邊需要說明一下,基本上敝人身高158cm,體重50出頭,扛著9.8kg的隨身行李(電腦5.6kg+包材及歐咪牙給),一路過關趕飛機,心中是說不出的苦吶....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啊!!

一路到過X光機時,身邊的海關人員宣導要把筆記型電腦拿出來

我:........這是非常大~~~~的電腦啊,有要拿出來嗎?(破日文ing)
海關小姐:.........(默默地幫我拿了兩個籃子,反扣在輸送帶,再把我的行李放上去)。
我:這這這沒關係嗎(依舊破日文ing)...??
海關小姐:........(根本不想理人貌)。

一上飛機,空姐看我扛了好大包行李,過來幫我(人好好歐大哭)

我:不好意思它很重...(<-知道要不好意思了齁)。
空姐:天啊真的很重,這是什麼東西?
我:是電腦....iMac 21.5吋的電腦...(慚愧到想挖地洞躲起來)。
空姐:(滿臉三條線)...那一定很便宜齁。

回到台灣後,因為行李重到扛不動,也還沒能領到行李箱好進行指揮挺組合。一路歪七扭八地捨棄了二十公尺前的自動通關閘口,排起人工證照查驗閘口時...

移民官:(一直看護照貌)妳不是有申請自動通關嗎??怎麼不用呢?
我:(指指地上)我扛了快十公斤的行李,我走不到那裡去啊(哭音)。
移民官:(撲雌一笑)看來妳戰果豐碩啊~~~。

------------------- 後話 ------------------

回台後進行測試,好險電腦順暢使用迄今,只能說一路遊走規定邊緣,順利把電腦扛回台灣,都要感謝很多好人,讓一個任性小女孩的願望成真。

不過,老話一句,這種事,我真的不會再做第二次了,
真的,姊姊是有練過的,小朋友請不要學啊!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Mac 日本買蘋果電腦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抖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